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ouchouma的博客

爱上单眼皮男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都是烟花惹的祸  

2009-02-12 11:20:24|  分类: 我的儿子范小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哎,再不用笔写字,估计这字都忘光了!电脑啊,电脑!这是题外话了。

因为回老家去了,杭州也没有备烟花,元宵节那天呢,去看了个很敷衍的花灯,就回来了。正赶上小区里大家都在放烟花。那种很响很响的二踢脚之类的偶跟齐是不敢放的,但齐很想放小的烟花,偶没带银子,就跟齐说:十五的月亮十六圆!明天的月亮才是最圆的,咱明天放!小朋友被偶这么一忽悠,就满心期盼着在最圆的月夜放最美的烟花了。

到了十六的晚上,偶儿子就急吼吼地带着偶满大街找卖烟花的摊。结果呢,比打扫了还要干净,所有的烟花爆竹摊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偶儿子那个失望啊,为娘的也相当羞愧。

昨天,上班了,办公室说是放了2个定时炸弹,让保安来处理了,偶赶紧去看,我的乖乖,竟然都是偶儿子心心念念的卡通小烟花,偶满心欢喜地留了一箱带回了家。偶儿子那个开心哟,吃好晚饭,娘儿俩就急冲冲下楼买打火机去了。

偶检讨!偶不知道哪根神经搭牢了,一定让小朋友去问问保安叔叔现在能否放烟花,小朋友死活不同意,偶就不明白了,小朋友平时胆挺大的,不就问个话吗?有啥不敢的?偶也拗住了,一定坚持让小朋友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。这点小破事,老娘我是铁定不出马了。

偶苦口婆心,小朋友就是不从。偶只有给儿子最后两个选择。1:不问,咱就回家。2:问好了,就去放!依偶对小朋友的了解,他是断断舍不得不放这烟花滴!

令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小朋友竟然哇哇大哭,先是恳求妈妈出马,惨遭拒绝后,眼泪鼻涕流了一箩筐,还是伤心选择了回家!

这。。。。这。。。。这偶就实在大跌眼镜了!不像偶儿子的风格啊,这事真那么的让偶儿子为难?竟然选择放弃?偶又不能放弃,主动代劳,这成什么了吗?偶只有中途又给儿子2次后悔的机会,偶的傻儿子除了伤心痛苦,还是忍痛选择了回家。

偶儿子是真伤心了,搂着偶的脖子哭的那叫一个江河涣烂!每走2阶楼梯,都忍不住坐下来,大哭几声,抽噎着对偶说:妈妈,我真的很想放啊,可我不敢去说!那是为什么不敢呢?偶的儿子后来是这样回答偶的:我怕保安叔叔不让放!哎,偶的心啊,差点就软了,难道妈妈去问的结果会和儿子不一样吗?为了向儿子表明这个担忧是错误的,保安叔叔是童叟无欺滴,偶楞是憋住了。

但儿子很显然接受了这个他自己选择的结果,尽管伤心,还是放弃。

第二天,送儿子上学时,路过门口,顺带问了下,确实不能放了,过了正月十五,严禁烟花炮竹。偶儿子算是彻底死心了。偶又把那箱烟花拉回公司,交给了楼下的保安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